口口咖404

[可能是A霍]无题


#本文幼儿园文笔,被别人怂恿放出的自娱自乐的产物,不喜轻喷拜托了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#私设有而且很多……

#如果觉得可以接受的话,您可以往下翻了。




霍星很久没有睡过觉了,他一直坐在电脑的前面观察着金枪鱼镇的治安。

[你真的不需要睡觉吗?]

某日,肉抖抖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[确实需要定期休眠,但并不是必须的。]

机器人这样回答。

其实真的不需要吗?不是的。

在改造的时候,他已经睡够了,已经不愿意踏进那个五彩斑斓的诡异世界了。

在那里,无法使用自己的武器,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只能重复一遍一遍看着曾经的自己犯错。

五年前,他的手紧紧抓着男人的手臂,把他救出火场,逼他离开他亲爱的儿子。

而他的儿子,则是机器人五年后赢得感情之后最大的梦魇。

那个孩子,手中握着他的木偶,倒在火场里,火光映着他苍白的面容,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着曾经的机器人强硬地拽走他的父亲。

每次看到这里,霍星的中心处理器就烫到即将自爆。偏偏还无法停止,只能一遍一遍的“观赏”这悲哀的一幕。

直到博士把他的开关打开才把他从“地狱”拽出来。

他现在还记得,再次识别到白炽灯时他的情绪波动是多么激烈。

但是噩梦并没有因为升级而抛弃他,从此以后,只要转到休眠状态,被火焰笼罩的噩梦又将占领他的处理器。

从此,机器人再也没有休眠过,他就算卡顿也不敢休眠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肉抖抖不知道霍星为什么不选择休眠模式来缓解系统的卡顿,才刚刚升级不到三个月而已,就卡地跟三十年没有清理程序垃圾一样。

她知道霍星这样做是有原因的,可能是因为程序出现了故障,也可能是因为某种病毒。

可是她试探过,并不是这两种情况。

后来,霍星向她问了一个问题:

「如果人类不断梦到曾经的人该怎么办?」

肉抖抖回答:「因为怀有某种愧疚吧?」这个时候,她已经不知道应该对机器人终于得到感情而高兴,还是对被恶梦缠上的霍星感到悲哀。

她决定帮助霍星摆脱噩梦。

然后,她开始有意无意的提起休眠或者愧疚,希望霍星能面对这种事,终于,她的努力获得了回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霍星开始想面对这场噩梦了,头一次,在获得感情之后主动投入到自动休眠状态。

梦里的场景依然不变,火场中的孩子撕心裂肺地哭喊,眼泪大滴大滴的掉下来,在还未溅起水花的时候就蒸发成气。

霍星站在孩子的对面,努力把自己的双腿拔出地面,可惜它们依然紧紧地粘着地面。

没有时间了,火烧到了孩子的身上,娇嫩的身体皮肉开裂,卷曲,碳化,最终只留下了灰黑的骨。

窗外传来了哭喊的声音,是不断在脑海里环绕的画面。

没有感情的怪物流下虚无的眼泪,他跪在地上,发出了计算机加速运作的声音。

「没有感情的怪物。」

我不是啊……

[没有感情的怪物!]

我不是!

[那你为什么不救我的儿子?!你知道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吗!]

我只是……

「我……是没有感情的怪物……」

时间停止流逝,梦境又回到了原点。

机器人保持跪在地上的姿势,默默抬起了头。

孩子双眼无神地看着他崇拜的英雄抛弃了他,连一个眼神都没给。

那是他尊敬的英雄。

「我是英雄?」

我不配,当他的英雄。

但是……

或许我这次可以救他?

机器人站了起来,这次的活动竟然如此轻松,他一步一步走向火焰中心的孩子,速度一点一点加快,最后变成了奔跑。

孩子看见他了,眼睛里不再是泪水,取而代之的是一点点的希望。

终于,把他救下来了。

霍星把那个孩子紧紧抱在怀里,纵身一跃跳出了窗户,安全地落在地上。

「你终于来救我了。」

孩子擦了擦眼泪,站直了身体。

「很抱歉,过了这么救才救你出来。」

「没事,我知道你一定会救我。」

孩子轻轻拥抱了机器人,身体逐渐变得透明,他将唇凑近了机器人的耳朵。

「谢谢你,3000A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休眠状态解除——

霍星把手轻轻地放到胸前,哪里跳动的不止是处理器,还有早逝孩子的灵魂。他现在才真正明白这一点。

「谢谢你,霍星。」

霍星轻轻的笑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